央广网漯河(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张 迪)为严格加强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落实到位,10月14日下午17时左右,漯河市六院(漯河市心血管病医院)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在门诊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委书记李俊才、院长关新、副院长赵森及市六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院长关新首先传达了漯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的全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医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进行安排。会议上,重点对院内感染控制、医务人员防护等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关新院长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首要任务,全院上下要认清和重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安排部署,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明确责任部门、落实责任人员、细化医疗救治各项措施,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

  关新院长指出:一定要规范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核酸检验室等相关部门的管理,加强全院职工尤其是重点防控部门人员的培训工作,要求熟悉发热病人的处置、分诊、转运等流程;所有防控科室人员到位,实施24小时值班制,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加强发热病人闭环管理;积极做好防护物品、药品储备工作,建立物资储备清单,实施动态管理,确保资源及时有效调配;落实培训演练,全员进行防控救治知识培训,提高全院各部门人员的防护意识,严防院内感染发生;各职能科室要履行好职责,对照防控方案要求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反馈整改。

  赵森副院长就医务科、护理部、感染办、疾控科、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药库、检验科、总务科、设备科等多部门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协调,认真了解各科室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存在的不足、困难。并表示作为分管领导,下一步要组织相关部门,督导各科室落实问题、排查漏洞、立行立改。

  党委书记李俊才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讲政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要讲担当,用实际行动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和义务;要讲成效、重过程、抓落实,确保各环节零差错。把制定政策时的目标作为标尺,衡量落实成效有实际、具体、可操作的指标。医务人员要真正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各个环节都要把各项政策落细落小落实,保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齐心协力、上下联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