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家有胖娃?来阳光体育健身房

2017-07-27 10:10:00来源:中国网

  每逢暑假,家有胖娃的家长开始坐不住了,想趁着难得的长假,好好为孩子控制一下体重。如今,“胖”对于许多孩子来说并不见得是件好事。

  据《生命时报》报道,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儿童超重和肥胖率不断攀升,如果不采取有效干预措施,到2030年,0~7岁的儿童肥胖检出率预计将达到6%,肥胖儿童数将增至664万;7岁及以上学龄儿童超重及肥胖检出率将达到28%,相应人数将增至4948万。面对这一肥胖趋势,孩子和家长该如何应对呢?

说明: 微信截图_20170717152920

  记者针对儿童肥胖问题采访了有关专家,专家表示,肥胖不仅影响孩子的外在形象,更重要的是影响其生理发育和身心健康。对此,专家还表示,家长不要急功近利,儿童减重本来就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除了注意科学合理的膳食以外,还要加强运动,逐渐减脂减重。

  记者走访了几家健身房想了解肥胖儿童的情况,阳光健身房的工作人员表示,临近暑期前来健身房咨询的家长开始增多,有些是想让孩子减脂减重,有些是孩子体质弱想增强体质。暑期健身房会迎来一波“学生潮”。

说明: 微信截图_20170717153502

  其实,儿童减肥和成人减肥不是一回事。儿童在减少脂肪的同时,还必须保证体格和智力发育,即身体有“减”还有“加”。所以,不能盲目减肥,一定要有专业的教练指导才可以。

  据阳光健身房的刘教练介绍:“为了迎合广大学生群体,健身房开设了学生们喜爱的跆拳道、肚皮舞、街舞、搏击、空中瑜伽等课程,另外还有专业的私人教练帮青少年订制健身计划,让孩子通过一个暑假的锻炼,争取瘦下来。”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健身房;家长;体育;减重;检出率;儿童肥胖;减脂;生命时报;阳光;课程

家有胖娃?来阳光体育健身房

家有胖娃?来阳光体育健身房,每逢暑假,家有胖娃的家长开始坐不住了,想趁着难得的长假,好好为孩子控制一下体重。记者针对儿童肥胖问题采访了有关专家,专家表示,肥胖不仅影响孩子的外在形象,更重要的是影响其生理发育和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