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0日消息(记者 汪宁)2019年12月20日下午,“中国·许昌第二届5G泛在峰会——5G+交通、医疗、教育等行业应用分论坛”活动顺利举行。许昌市领导、市直各单位、相关领域专家、行业精英共同参加本次论坛。论坛对5G+智慧应用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共同分析5G数字经济发展现状。

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庚辰致辞(央广网发 记者 汪宁摄)

  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庚辰在致辞中介绍,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对许昌市提出的“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要求,许昌市委、市政府明确了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发展定位,谋划了5G、智能电力装备、节能环保装备和服务等9大重点产业,力争3—5年内形成6个千亿级、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其中发展5G产业是许昌市建设网络强市、推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记者 汪宁摄)

  2019年,许昌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立了许昌市数字莲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统筹新一代信息技术建设;围绕5G物联网产业,成立了许昌市物联网协会,进一步推动产业生态发展;围绕产业链形成,又专门设立了5G产业基金。目前,许昌市正在编制《许昌市5G建设专项规划》,在加速5G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以5G+城市管理、5G+民生服务和5G+产业发展为切入点,积极推动5G在交通、安防、医疗、娱乐、文创、教育、工业、物流、旅游、金融、农业等领域的应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目标,选定方向,深挖潜力,重点突破,助力许昌形成错位发展、集约发展、联动发展的5G产业优势。

  论坛上,参会专家针对5G-V2X车路协同与智慧交通、5G下的自动驾驶与智慧交通、5G与金课建设——无线通信技术发展背景下的教学改革的历史、现状和未来、“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助力工业转型升级等热门议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记者 汪宁摄)

  本次论坛的举办,将会给许昌5G产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带来更大的机遇。有利于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创新优势和人才优势,让更多5G应用及产业项目落户许昌,共同将许昌打造成为立足中原、辐射全国的5G技术应用战略要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