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科技

贾跃亭:乐视生态开启全球化颠覆之旅

2014-07-15 15:55:00  来源:CCTIME飞象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乐视CEO贾跃亭于美国洛杉矶接受媒体专访表示,在美20余天全面推进美国子公司业务,将于月底回国。据悉,贾跃亭此行将亲自推进乐视进军北美市场,此行分别在洛杉矶和硅谷设立了两个子公司,除美国之外,香港、台湾、新加坡、加拿大等全球布局都已展开,之后欧洲市场也将跟上。

  贾跃亭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是乐视全球化战略的启动元年,乐视要将独有的垂直整合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生态模式复制到海外,将乐视打造成为全球化品牌。“全球化是大势所趋,也是乐视能够改变中国企业在全球企业当中竞争格局和竞争地位的一个非常好的方式。”

  硅谷和洛杉矶设立子公司

  与国内互联网公司其他CEO相比,乐视贾跃亭无疑是一个低调的战略领导者。记者的采访从他上周刚刚被《福布斯》中文评为2014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谈起,“我非常意外,还是别人发微信告诉我的。这是媒体的抬爱,我本人觉得非常惭愧,差距依然很大,也远不够优秀,而为用户创造最大价值之路更是永无止境。这个荣誉属于乐迷,属于乐视生态的用户。”贾跃亭说。

  对于这次美国之行,贾跃亭表示,今年是乐视全球化的拓展年,经过上半年前期的一些调研之后,从六月份开始,国际性的业务就正式开始拓展。“因为前期已经调研大半年了,六月份就正式开始推进。包括我们在香港的子公司,台湾子公司,新加坡子公司,北美子公司,美国和加拿大都正式在筹备、设立,包括办公室。”贾跃亭说,来美国前在香港待了一个礼拜,然后在美国待了20多天了,基本一半的时间都在洛杉矶,一半时间在硅谷。

  “我们这次在美国主要是设立两个公司,一个是洛杉矶子公司,一个是硅谷子公司,硅谷主要是互联网业务线和智能终端业务线,洛杉矶主要是我们的内容制作业务线。”贾跃亭介绍说,期间已经见了7、8家猎头公司,开始全面为北美子公司招人组建团队。除美国之外,之后欧洲市场也将跟上。贾跃亭透露,自己将会在月底回国。

  之所以亲自推进乐视进军北美市场,贾跃亭表示,乐视生态在国内被大众接受不过半年多,主动出击海外市场,全球化布局,仍然是乐视和自己的前瞻性格的体现。他认为,互联网时代将是中国互联网硬件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引领变革的时代,而具有垂直整合能力的生态模式将会战胜传统模式的专业分工。 “中国互联网对传统行业变革的方面,已经走到了世界的前列,包括乐视垂直整合的生态模式。我们希望将乐视生态模式复制到全球,建立一个生态的标杆。”贾跃亭说。

  乐视生态聚变效应显现

  从去年7月3日超级电视X60上市至今,超级电视一年销量已接近100万台,这标志着乐视生态的产业链垂直整合,正全面颠覆电视行业。

  过去一年,乐视从最初推出超级电视X60、S40,到S50、Max70、X50 Air、S40 Air、S50 Air,不断丰富产品线,现已形成完整的超级电视家族。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和奥维咨询发布的多个监测报告显示,超级电视全线产品曾持续保持同尺段、同型号电视的月度销量冠军。

  贾跃亭介绍,在过去的一年里,超级电视依靠“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乐视生态,通过“硬件收入+内容收入+广告收入+应用分成”四重收入,最大化让利用户,始终坚持两倍性能、一半价格,击穿行业价格底线,获得了众多用户的认可。凭借千万乐迷的支持,通过产业链垂直整合,乐视生态的聚变效应正持续显现。“销量从零到近百万台,超级电视从最初业界的看不起到看不懂再到现在的追不上,已经初具规模,这是市场对乐视TV超级电视品牌的认可。”贾跃亭说。

  那么,超级电视是如何做到年销量近百万台呢?贾跃亭认为主要是两大方面:第一是乐视用互联网模式颠覆传统模式的5大利器,用户参与、前瞻、快速、协同、极致,由“乐视生态”打造的乐迷生活圈,这5大利器,是互联网模式颠覆传统模式的本质原因,但是能够去实践成功的互联网企业却不多。第二是乐视开创性的采用“CP2C”模式(“众筹营销”),超级电视全流程直达用户。更加注重用户价值的发挥,使得用户的意愿能更多反映到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使用过程中,形成不断扩充、无限循环、正向生长的良性发展。

乐视CEO贾跃亭在美国洛杉矶推进乐视全球化战略

  巨头模仿乐视生态有门槛

  “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生态模式可谓乐视的王牌。因为超级电视的成功,国内目前一些巨头公司开始模仿乐视生态,如去年苏宁入股PPTV,今年小米投资迅雷,阿里参股华数。海外,近期苹果公司传出自建内容发布网(CDN),亚马逊发布FireTV机顶盒……

  对此,这些入股、牵手、新产品出现,在贾跃亭看到都是对乐视生态局部的模仿和追赶。“乐视生态是独一无二的,连美国也没有的。在当时我们创立的时候,做这个模式也有一个过程。从不被认可,被看不起,到看不懂,到最后,很多公司开始纷纷效仿,到现在追赶得吃力。”贾跃亭说,互联网和硬件结合的这个领域,乐视在战略上又会领先一到两年。

  对于目前一些巨头公司模仿乐视生态,贾跃亭说,乐视生态,构建了一个从上游内容生产,到内容平台式集纳,到CDN传输,再到终端设备覆盖和外部应用输入的完整生态。“乐视生态的门槛很高,很难被复制,比如:时间门槛,乐视持续的战略领先及先发优势,其它硬件厂商至少落后超级电视的研发水平半年以上,而如果其它互联网公司要做智能电视,目前乐视的研发能力至少比它们领先3年以上;团队门槛,乐视有横跨多个专业领域的顶尖人才团队,并形成了密切的战略协同能力;产品及技术门槛,强大的软硬件研发团队用领先的互联网研发模式所打造的持续领先的产品,也不是其它公司所想模仿就能模仿的;还有用户门槛,乐视生态各个版块有着很好的化学反应,可以促进用户数量成倍数增长,反过来,用户巨量的增长,又给乐视生态的各个版块的化学效应提供更强的动力,这种滚雪球效应在乐视非常明显。”贾跃亭说,此外,互联网领域有众所周知的马太效应和社群效应,容易形成领跑者一家独大并占据市场大部分份额的局面,乐视正在领跑,将来会将门槛抬的越来越高。

  贾跃亭说,现在的确有一些巨头公司在模仿乐视生态,它们有强大的资本,通过入股、并购可以建立一个看上去很美的生态链。但乐视是垂直整合的生态模式,不是资本整合的生态就能达到生态的聚变反应,垂直整合的乐视生态和资本整合的其它生态是两种生态,效果也完全不一样。

  乐视生态全球化复制启动

  对于2014年上半年乐视的业绩表现,贾跃亭也做了总结:超级电视销量超过100万台的目标由于第一季度不俗表现,内部已上调至150万台;乐视影业方面,贾跃亭认为今年极有机会冲到行业第一,目前暑期档连续推出三部电影,仅上周《老男孩猛龙过江》首日票房就突破2500万,周末高峰期之后,截止发稿前,票房已突破9300万。为配合4K电视发布,CDN节点目前快超过300个。

  虽然投入压力增大,最近也看到贾跃亭本人质押股权方式进行融资,贾跃亭就此表示,“因为乐视生态复杂的业务,对资金的要求相对较高的,而乐视从来没有进行公开的大规模融资,资金的压力会比较大。但是乐视现金流一直都是非常健康的,我们投入和产出的关系是非常好的。”

  乐视生态仅被国内大众认可半年,就要闯海外,这一步与其说是在冒险,倒不如说又是乐视之道的体现。贾跃亭阐述,“乐视在资金比较小的情况下,前瞻才能获得优势。一定要比别人看的远,看的准,而且要起步早,要走得快,这才有可能在和这些巨头及拥有大量资金的竞争对手当中,取得优势。”

  贾跃亭认为,互联网时代下真正的电子产品未来最具竞争力的国家是中国。“现在是中国互联网硬件品牌走向全球并取得领先优势的历史性机遇,全球化是大势所趋,也是乐视能够改变中国企业在全球企业当中竞争格局和竞争地位的一个非常好的方式。我相信这个模式,即使不是乐视,也会有中国其它的企业真正地去占领全球市场。”贾跃亭最后说。

编辑:王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