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17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李永宁 韩俊莉)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七局设计院注重压实各级责任,强化分级指导,凝聚全员工作合力,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党委充分发挥主体责任。第二批主题教育伊始,设计院党委本着“一开始就改起来”的工作原则,第一时间召开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主题教育部署会,同时结合巡视整改专项整治以及各部门、系统梳理出的问题清单,要求各业务板块实行专人联络制、每周上报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及整改落实清单,实行销号管理,以整改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公司规范化管理水平,以高质量的整改落实推动设计院高质量发展。同时精准施策,科学谋划制定了“1+10”实施方案体系,即一个总体实施方案、10个专项方案。

  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头雁”作用。通过参观郑东新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前往焦裕禄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邀请省委党校涂小雨教授专题讲座、集中研讨、调查研究等方式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落细落实,以关键少数带动全公司自上而下形成浓厚学习氛围。主要领导带头开展学习、带头检视问题、带头开展调研。上下联动,整改已见成效。其中,《BIM技术在中建森林上郡1#地块装配式项目设计阶段的应用》荣获全国“创新杯”居住类建筑BIM应用第三名。设计的孟州市妇幼保健院超低能耗建筑项目顺利通过技术论证,实现了超低能耗建筑设计零突破,此项突破将为河南省乃至全国的超低能耗建筑研发提供样板,对于推动河南省绿色建筑发展及改善气候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压实支部书记“末梢”责任。紧扣党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做到“四个必须”:工作责任必须传导到支部,要求第一时间将上级党委的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支部,召开支部主题教育部署会,切实指导工作开展;任务清单必须细化到支部,制定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任务清单,明确具体要求、重点举措,指导各党支部完成“规定动作”、开展特色活动;活动主体必须执行到支部,防止以党委代替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充分依托“三会一课”,以支部为单位,党员为主体,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必须建立联络员,每周上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报告,进一步压实支部主题教育责任,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