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房产

网传荥阳五洲城违规售房 为买房商户多部门求证

2014-09-04 16: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近日,关于荥阳五洲城违规拿地、违规售房的质疑不时出现于网络。与新郑华南城比肩的荥阳五洲城项目,是否如网上所言,多个环节违规,政府不闻不问?今日,本网帮您厘清荥阳五洲城的是是非非。

  新郑华南城与荥阳五洲城,一个占据了郑州航空港的发展优势,一个占据了郑上新区的发展优势,不但体量相当,而且都定位于郑州中心城区市场外迁的主要承接地。二者土地性质也相同,基本为仓储用地或商业用地。

  2002年,华南城从深圳起步,而2004年,五洲城发轫于苏南无锡,35岁的温州泰顺小伙舒策城开始了他的“造城”计划,十年之后,舒策城“造城”34座,五洲城已遍布10省、直辖市的21个城市。

  2013年,五洲国际布局河南,并迅速成为五洲国际重要的经济增长区域,仅2014年上半年,河南区域的合同收入即高达11亿8600万元,占到五洲国际总收入的39.4%,销售面积195469平方米,更是占到销售总面积的44.7%。

  荥阳五洲城项目是五洲国际在河南的第二个重大项目,2013年9月7日签约,不到一年即建好一期,推向市场后迅速售罄。

  网上的各种违规质疑,与来自购房市场的反应,形成不小的反差。

  在荥阳五洲城全球招商中心,五洲城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房屋预售许可证五证齐全,并均在明显位置展示。本网专门咨询了河南亚太人律师事务所的张西庆律师,张西庆律师称买房主要看五证,只要五证齐全,就是合法合规的项目,购房后就能正常办理房产证,这一点,本网在荥阳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中心也得到了证实,该中心已将五洲国际纳入联机备案管理系统,审核后的购房合同可以正常备案,房产证也可以正常办理。

  在荥阳五洲城全球招商中心,调查人员还与购买商铺的巴女士聊了聊。

  巴女士说,买五洲城的房子,因为受网上信息影响,他可没少折腾,来来回回跑了很多趟,跑多个部门求证,没想到一期卖那么快,弄清楚想买时,房子没了,为这还被家人埋怨了好几天。

  “这回心里踏实了,经过几个月的纠结,现在已经把五洲国际二期的商铺定下来了。”巴女士说。

  据巴女士介绍,他们家住在郑州市西郊,一直在市内一机电市场做机电批发、零售业务,依据郑州市市场外迁的规划,巴女士所在的市场在外迁之列,市场内的商户都在四处考察合适的市场。

  这两年,因为市场要外迁,每天都有人上门发传单,到底往哪里迁,大家都很矛盾,最终,家里人经过慎重商议,还是看上了荥阳五洲国际的市场业态定位和发展前景。本来,一期时就准备下手,但网上关于五洲国际的质疑,让他折腾了一个多月。

  “网上有的说拿地违规,有的说虚假宣传,有的说销售违规,网上说啥的都有,弄得我都不知道哪个是真哪个是假?最后为了放心,我干脆自己调查求证”,巴女士说,“国土局、规划局、房管中心,相关的政府职能部门,我一个一个跑了个遍”。

  “国土局说得很清楚,今年一月五洲国际竞拍了三块土地,一块是商业用地,两块是仓储用地,土地出让金都上缴财政了,五洲国际拿地合法合规。”巴女士说,去了国土局之后,他又抽空去了房管中心,“房管中心不但提供了预售证,还提供了其它四证,并且指出,五洲城购房者缴纳的购房款要缴入预售资金监管专用账户,房管中心才会对购房合同备案。房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说,除了房管中心,五洲城所在地豫龙镇政府也会对五洲国际与客户签署的合同进行审核监管。”

  巴女士称,“一期开盘的时候我就在考虑购买,说实话五洲城的理念我很喜欢,而且五洲国际在外地的项目都比较成功,还被国家商务部评为“中国专业市场最佳运营商”,对于我们这些商户来说是不错的选择。后悔的是因为被网上信息干扰错过了一期,只能多花点钱买二期了。”

  提起网上的种种质疑,荥阳五洲城的项目负责人包侃也很无奈,“作为一家在以管理严格著称的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大型企业,五洲国际一直遵循港交所的严格要求行事,所做的项目怎么可能到处违规。况且董事长舒策城先生穷苦家庭出身,21岁即开办企业,20多年来一直秉承“恪守承诺”的浙商精神,也绝不会允许他掌舵的企业出现违规之事。”

  包侃说,五洲城做商业地产一直着眼于长远,坚持后期运营比建设和招商更为重要的理念。公司把回报周期长、收益率低的商铺留在自己手里,保证运营的健康持续性。金融危机时,五洲国际主动降低租金门槛,损失达1亿元,但这份真诚得到的是困难时期客户数量不降反升的“反馈”。现在如果我们说要去哪里投资,很多客户都是主动跟着来。

编辑:耿倩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