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以来,农发行兰考县支行秉承“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家国情怀,坚持“以党建工作激发员工活力、以科技创新满足客户需求、以优质服务促进经济发展”的总原则,牢固树立“立足县域、扎根农村、服务农业”的初心,持续强化服务“三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截至目前,农发行兰考县支行共实现网银支付5.26万笔,交易金额达9000余万元,成为领跑当地经济腾飞的主力军,真正实现了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头。

  以党建工作激发员工活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该支行以此为契机,开展了支行行长讲党课、全体员工每周读党史、主席诗词朗诵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增强员工队伍建设、理解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强化个人党性修养和使命担当等显著成效。该行利用员工的碎片化时间,通过“焦裕禄精神在我心中”微信群,向成员推送党史教育相关文章和视频,以党建工作激发员工活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凝心聚力的作用。

  以科技创新满足客户需求。在金融服务方式的创新方面,该支行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创新平台,向客户推广该行网银业务、POS机收款业务、微信绑定客户经理平台等,进一步加快客户支付渠道建设与推广,将支付交易线上化、场景化,有效整合现有资源,培养客户习惯,实现资金闭环,增强客户黏性。截至目前,该行利用网上银行平台转账汇款5.26万笔,交易金额达9000余万元,柜面转账业务替代率达99.9%;POS机收款业务稳步推进已成交38笔,交易金额23.5万元;网银客户实现微信绑定率100%。一系列举措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全方位、多角度满足客户各方面需求,以科技创新助推行高质量发展。

  以优质服务促进经济发展。服务是该行与客户的直接纽带和桥梁,更是该行企业形象的直接体现。农发行兰考县支行紧紧围绕优质服务做文章,转变发展理念,持续开展文明服务提升,以优质服务提质增效。面对客户不清楚、不会填、不会用等问题,该行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填制单据模板、业务示范操作等形式,详细解答客户疑问,做到不急不燥、微笑服务。为实现客户与银行沟通的及时性和有效性,该行建立客户经理微信群,随时随地为客户解决问题,有效提升工作效率。该行各部门间紧密配合,积极沟通协作,共同为客户排忧解难,建立了高效便捷的工作流程和机制,以优质服务促进当地经济发展。(通讯员 赵娟  赵雪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