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泛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断增加广大人民群众金融消费权益的意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也担负起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农发行栖霞市支行按照人民银行和上级行的要求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对于此次金融宣传日活动,该行采取多渠道并行,一是利用营业室内外的LED屏滚动播放“权利、责任、风险”等相关字样的宣传标语;二是在营业大厅放置宣传资料,对宣传内容进行充分展示,使得来办业务的客户受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三是安排工作人员走进街道、旅游景点等人员集中的场所进行一对一宣传,增强市民的金融维权意识。

  根据活动要求,该行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围绕“权利、责任、风险”这一活动主题,积极开展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宣传的主要内容包括: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意识、保障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存款保险知识、账户与银行卡等知识。该行认真对待“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高度重视金融知识和消费者权益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普及金融知识的活动,认真贯彻上级管理行和人民银行的各项精神,把维护当地金融秩序为己任,为当地金融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后,该行将继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工作,进一步防范金融风险,推动金融创新,帮助公众提升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从业人员的金融消费者保护服务理念,致力于构建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李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