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农发行孟津县支行获批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贷款5亿元,用于孟津县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并于1月20日投放首笔贷款1.27亿元。

  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扛稳政治责任,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孟津县雄踞邙山,北邻黄河,南邻洛阳,境内有小浪底水库,生态地位十分重要。孟津县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总规模为76982 亩,位于黄河生态廊道孟津示范段。

  全力投入“春蕾行动””(春蕾行动:农发行河南省分行一季度存贷款开门红营销计划),奋勇担当作为,开启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2020年12月30日,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召开2021年业务高质量发展“春蕾行动”启动大会,吹响了全行业务实现“开门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孟津县支行领导班子引领职工积极响应号召,成立青年突击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投入到“春蕾行动”中。加班加点整理贷款材料,仅审批后一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首笔贷款1.27亿元的成功投放。同一天,该行还向孟津县新区高中建设项目投放贷款8000万元。

  近年来,农发行孟津县支行坚持党建统领全局,始终把农发行的支农使命和地方经济发展紧密关联,扎实根、俯下身,加大对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的支持力度。自2019年12月至今,已累计获批孟津县新区医院建设项目、孟津县新区高中建设项目、孟津县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等中长期贷款19.5亿元,实现投放9.18亿元。惠及当地水利、医疗、教育、生态等领域,极大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精准高效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彰显了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责任与担当。(通讯员 李楠 谢宁安 李艳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