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新乡1021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 张文飞)今年以来,原阳县税务局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面聚焦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助力“六稳”“六保”贡献税务力量。

  聚力减税降费,助企激发“新动力”。据了解,该局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出台的7批28项税费优惠政策,把解决纳税人涉税难题作为重点。

  多次开展内外部培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的同时,举办纳税人学堂和减税降费政策培训,提高纳税人掌握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准确性和实时性。

  严格落实各项服务制度该局严格落实导税制、首问负责制等各项制度,不断推出延时、预约、提醒等特色服务,提升纳税人纳税满意度。

  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该局把落实减税降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纳税服务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取得了明显成效。

  聚焦服务质效,助企办税“新方式”。疫情期间,该局迅速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持续优化各项办税缴费服务。

  进一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按照“非必须、不见面、网上办”的原则,认真做好185项网上办理业务的宣传辅导和引导,辅导纳税人和缴费人依托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电子邮件、免费邮寄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

  认真落实首席税务服务官制度首席税务服务官由该局各业务股室和各税务分局业务骨干担任,快速响应企业的涉税需求,提供个性化精准服务,获得了纳税人的高度赞扬。

  开展“互联网+税务”网络直播培训该局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向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讲解各项政策,节省了纳税人的时间,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

  聚合税务力量,助企发展“新速度”。完善硬件设施,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该局认真落实河南省税务局“最多跑一次” 204项清单,提高面对面办理涉税事项效率的同时,充分发挥自主办税终端的辅助办税作用,实现“人机交互”的办税模式。

  线上办理涉税事项常态化持续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拓展“线上办”的税务事项,持续推进“线上办”,让纳税人足不出户“线上办税”成为常态,让纳税人“只上网路,不跑马路”。帮助和支持企业提升发展速度,提高生产效率,在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中彰显税务担当,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