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阶段,为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解决农村饮水的安全问题,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清丰县支行成功营销2.4亿元“丹江水润清丰”城乡供水一体化PPP项目,10月9日,发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9000万元,完成全市首笔农村供水项目的贷款投放,为清丰县农村饮水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高度重视,抢抓先机。清丰县支行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多次就“丹江水润清丰”城乡供水一体化PPP项目的放款工作召开专题研讨会,会议中鼓舞全行上下,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放款任务完成到底的决心。积极研究营销及放款工作中的优劣势,发挥农发行信贷政策优势,明确工作思路,制定任务目标。
  精准发力,上下联动。成立“丹江水润清丰”城乡供水一体化PPP项目放款工作小组,各部室积极配合,形成发展合力,开展相关工作。根据总行《关于加强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统筹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的实施意见》,本项目被纳入农发行复工复产绿色通道项目名单。为加快项目落地,清丰县支行立足政治站位,精准把握政策要求,多次与县政府、县水利局、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州水务控股有限公司等主要领导就项目融资情况进行积极沟通,促成银企互动、上下联动的有效合作。
  克服困难,真抓实干。本项目总投资3.9亿元,融资需求2.4亿元。从前期筹备到完成投放历时5个月的时间,全行上下都秉持“不抛弃、不放弃、真抓实干”的决心与信念,在农发行复工复产优惠政策的扶持下,最终实现了首笔9000万元的贷款投放目标。项目建成后,预计将为清丰县15个乡镇、67.5万人提供安全卫生的生活用水,为农村饮水安全、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清丰县支行将继续发扬“当先导、逆周期、补短板”优势,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快推进丹江水润清丰项目建设及后续投放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活力。(通讯员 李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