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5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赵君喜)“税务局主动上门为我们送来发票,才使我们在疫情期间的生产销售能够顺利开展,太谢谢了。”河南思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银林激动地对着税务人员连说了好几个“谢谢”。
  当了解到登封市重点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河南思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急需领用发票,国家税务总局登封市税务局在做好非接触式办公的前提下,采用高效、及时的送票上门服务方式做好纳税服务工作,得到纳税人的肯定与赞扬。
  今年以来,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登封市税务局组织人员主动与需要帮助的企业沟通对接,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进行电子税务局远程辅导,帮助纳税人完成网上发票申领。并根据纳税人的紧急需求,安排税务干部专人专车,在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前提下,上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同时,还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对接联系,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需求,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做企业的“知心人”。
  据了解,为全面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登封市税务局推行网上办理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为重点企业量身定制复工复产“税收服务套餐”,发票开具、纳税申报、税款缴纳、免(退)税办理等各项涉税业务畅通无阻,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