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2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孙光耀)11月11日晚,中国银行郑州航空港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田阳春同志以《坚守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行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渝来和成员朱香娥到会指导,该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田阳春同志围绕“什么是主题教育”、“主题教育工作的主要做法和体会”和“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授课。
  关于“什么是主题教育”。田阳春同志指出,主题教育就是要引导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航空港分行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贯彻落实总分行各项工作部署,克服一切困难和挑战,奋力推进全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员工根本利益,为河南中行“市场领先、系统卓越”银行建设贡献空港力量,在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征程上谱写港区篇章。
  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主要做法和体会”。田阳春同志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航空港分行上下迅速行动,及时对标对表,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二是把准工作方向。三是齐心协力推进。全行主题教育工作既按时序稳步开展,又突出了鲜明的自身特色。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调研工作情况,田阳春同志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全面提升“三种能力”,即定心力、担当力和思辨力。二是倡导塑造“四种精神”,即求知精神、执着精神、奋斗精神和协作精神。三是正确处理“五组关系”,即重点与基础的关系、特色与平衡的关系、业务与管理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大局和“小我”的关系。
  关于“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田阳春同志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是“一阵风”,而是一场“接力跑”。开展主题教育不能空对空,通过主题教育,我们要达到两个目标,一是加强基层支部建设,打造一线战斗堡垒;二是锻造党员干部队伍,为我们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达到上述两个目标,我们的主题教育工作要做好三个结合,实现四方面的提升,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纵深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