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2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许惠)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0月14日至15日,农发行开封市分行组织辖内党支部书记培训学习,市分行领导班子、各部室高级主管、各县级支行党支部书记共20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该行党委书记刘滨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基层党支部书记作为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带头人、要当好引领全局的“组织员”、当好学习教育的“教导员”、当好检视问题的“质检员”、当好整改落实的“指挥员”、当好为民服务的“办事员”、当好组织生活的“执行员”、当好主题教育的“施工队长”,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为了加强学习效果,该行邀请了焦裕禄纪念馆办公室主任孔留根老师对支部书记进行授课。孔老师主要通过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的475天的点点滴滴小事来讲述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精神。他首先讲到了“三股劲”的来历;其次讲到了“三股劲”的具体表现一是对群众的那股亲劲,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做到亲民、爱民、利民;二是抓工作的那股韧劲,抓工作要有实事求是的作风,抓工作要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三是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做事业敢于“亮剑”的勇气、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拼尽全力的干劲。最后讲到弘扬焦裕禄“三股劲”精神,焦裕禄诠释的是一心向党、艰苦奋斗的坚定信念,要准确把握焦裕禄精神的本质所在,从中汲取坚守初心、滋养初心、践行初心的强大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各行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学习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做到问题查摆推进一步、整改落实就跟进一步,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防源头、治苗头、打露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