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二月河:出彩中原彰显河南智慧

2017-09-04 09:04:00来源:河南日报

  “‘牢记嘱托 出彩中原’系列述评的前两篇文章对习总书记的战略思维、发展格局的解读让我印象深刻;一句‘点河南的题,破全国的局’,堪称点睛之笔。”8月31日,著名作家二月河为两篇述评文章点赞。

  “‘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一句读来,习总书记的诗人气质令人心生景仰。习总书记多次提到自己的焦裕禄情结,焦裕禄生前为改变当地自然条件,带领大家种树防沙,留下象征共产党人奋斗精神的焦桐,如今,习总书记亲手种下的泡桐也巍然挺立,这是两代公仆情怀传承的见证。”二月河说,总书记关心关注河南,强调焦裕禄精神的传承延续,就是要求我们沿着先辈的足迹走好“中国道路”,为此河南要贡献自己的智慧,要大胆实践、敢于担当。

  “‘治大国若烹小鲜。’河南是中国的缩影,总书记从历史和现实层面作出顶层设计,为河南把脉开方,韵味深远,饱含着他对中原人民的深情和期待。”二月河认为,打好“四张牌”是习总书记为我省发展提出的新方向,也可视为布下了能够影响全国整体发展格局的“先手”高招,因此河南当以此为契机,形成与之相匹配的发展势头和影响力。

  二月河说,从这几年来的发展变化来看,河南各级党委、政府不负嘱托,在手握“好牌”时沉着应对,做在实处、走在前列。通过加快郑州航空港、米字形高铁等建设,中原地区的战略地位再次获得提升。

  二月河认为,转变发展方式,走开放、创新协调发展的路子,河南人有激情、有信心、有能力。当前河南做出的实践,体现了国家领导人对民族、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意识,也体现了全省人民自加压力、忠诚担当、奋力拼搏的创新精神。

  二月河最后说,河南现代化步履稳健,开放之翼动力强劲。在新的战略机遇下,着力打好“四张牌”需要更多的担当、奉献,需要更多更广地展现河南智慧,未来的中原将更加出彩!记者 孟向东 通讯员 司马连竹 鲁钊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二月河;总书记;中国道路;中原地区;顶层设计

二月河:出彩中原彰显河南智慧

在新的战略机遇下,着力打好“四张牌”需要更多的担当、奉献,需要更多更广地展现河南智慧,未来的中原将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