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时评

央广网

部长调研公园是自信的体现

2016-02-25 16:55:00 来源:大河网

  2月22日上午,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在郑州紫荆山公园调研“文明河南暖暖新年”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工作,并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园林职工和游园的群众致以元宵佳节的问候。在现场,赵素萍部长对公园里一些地方频频点赞。(2月22日河南日报新媒体)

  春节期间,省委宣传部长关注啥?除了党政宣传工作之外,无非就是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和社会文化生活。“窥一斑而知全豹。”省委宣传部长元宵节调研公园,是自信的一种体现。

  部长的自信何来呢?

  首先,文明河南已经成为河南的一张名片。近年来,河南上下齐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时时处处展示着“河南式”文明。近期看,王宽家、郑州陇海大院、胡佩兰,连续三年都有咱“感动中国”的河南人。往远处看,2015年2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三学生孟瑞鹏未就落水学生牺牲;2014年6月,殷晓非等一群河南人在湖南跳水救人,感动了娄底; 2013年5月,黄河水利学院学生邢二朋,在7分钟内3次跳入黄河,救起失足落水的11岁男孩以及营救男孩的姐姐和姐姐同学。为鼓励他,学院为其颁发10000元“见义勇为”奖金,而家境清贫的邢二朋却又将这10000元奖金转赠给了2名贫困在校大学生……从线上看,一个个“网红”相继出现,“气球奶奶”、“煎饼奶奶”、“雷锋哥”、“鸡蛋哥”、“送药哥”、“剪纸女孩”……他们用具体行动感动了网络,温暖了人心,传递了河南正能量。从线下看, “河南小蚂蚁志愿服务队”、“爱心织女团”、郑州恩来公益、中原爱心联盟……无数个民间公益组织,活跃在街头巷尾,用自己具体的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河南人的大爱与风采,爱心公益已成为河南的全民行动。

  其次,“文明河南暖暖新年”主题活动已成为春节期间河南一道亮丽风景。活动期间,全省各媒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主题,量身定制出读者、观众和网友喜闻乐见的文化推介及娱乐活动,与身边的正能量故事一起推出,增添了年味儿,传递了河南正能量。同时,各媒体还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及时进行推送和互动,形成立体宣传矩阵,让活动走进基层,深入人心,大大提升了宣传效果。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这一切都离不开各级宣传部门的务实工作,离不开他们的正确引导和大力支持。@文明河南、@精彩河南、@平安中原等官方微博从不同角度展示河南形象,及时引导舆情,默默为网友服务,成为众多网友的“贴心人”。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从报道可以看出,部长元宵节调研紫荆山公园,既是深入基层,体察民风民情,又是检验基层工作,查找工作不足的一种方式。全省上下正齐心协力,信心满满,用实际行动,为河南振兴鼓与呼,为中原崛起做贡献。(老车新辙)

编辑:天天

关键词:贴心人;雷锋哥;感动中国;河南式;紫荆山公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包扶单位不愧是咱农民朋友的贴心人

“感谢旗法院,感谢泰禹水务公司的帮扶,给我们村把大事办了,我们今后再也不用为吃水难发愁了,再也不受雨天道路泥泞之苦了”乌拉素村67岁的白毛女激动地说。 包扶单位在走访中发现,高头窑社属于典型的干旱梁峁山区,水源奇缺,村民吃水全部到10多里外的地方拉运。

2015-09-25 15:51:06

做好群众贴心人 当好“一线总指挥”

作为一名县委书记,作为“一线总指挥”,就是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做好“群众的贴心人”。2015年,农安县制定了《关于深化县级领导干部民情恳谈活动的具体意见》,要求县级领导干部每月至少要到联系点开展一次民情恳谈活动,确保每年走遍所包联的村。

2015-07-15 18:06:00

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有了现在的好环境,这都是张峰书记领的好,亲自到这里带头干出来的,张峰书记在我们老百姓心目中就是东方的太阳”。张峰书记做到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

2014-09-03 10: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