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校园

央广网

郑州公办初中今起三天接受报名

2015-06-16 08:47:00 来源:大河报

  前天,郑州民办“小升初”报名刚刚拉开帷幕;今天至6月18日,郑州公办初中也正式开始接受现场报名。不同于民校靠综合素质评价选拔,今年公办初中继续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那么,报名地点具体在哪儿?需要带哪些相应证件?

  [焦点]

  就近分配报名,与民办学校报名不冲突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市区初中共计划招生1135个班,比去年其中多招了87个班。其中,公办初中学校计划招生828个班。

  而根据此前市教育局下发的工作通知,今年的公办初中入学工作继续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

  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民办初中的综合素质评价时间统一定在6月27、28日两天,7月20日前招生结束。“如果既报了民办学校,又报了公办学校,那么未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可以按照‘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继续参加市区小升初就近分配。”该负责人说。

  [须知]

  学生类型不同,报名证件也不同

  1.

  市区小学毕业生

  一律按所在学校的统一安排,在就读小学填表报名,家长不用到各区指定报名点现场报名。

  2.

  跨区报名者

  先在毕业学校填写“就近入学报名登记表”,经毕业学校、所在区中招办和接收区中招办签署意见后,然后带上户口簿、父母双方身份证、房产证等到所在区指定报名点报名。

  3.

  调郑干部、职工随迁子女和在外借读返郑的且有本市常住户口的

  要携带户口簿、父母双方身份证、房产证以及毕业小学的毕业证等有关证件及1张两寸照片,到家庭住址所在区报名点报名。

  4.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须持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此合同文本必须是规范文本)或者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户口簿、父母双方身份证、户口所在地乡镇政府或县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或户口所在地乡镇应该就读的学校准予在郑州就读的证明、毕业小学的毕业证等有关证件以及1张两寸照片,到父母居住区的指定报名点报名。 [提醒]

  9个地点接受现场报名

  1.金水区:利智学校2.中原区:绿都城小学3.管城区:春晓小学

  4.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5.惠济区:东风路小学6.高新区:长椿路小学

  7.经开区: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

  8.郑东新区: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

  9.航空港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心学校

  4个区公布辖区公办初中报名细则

  经开区

  A.有辖区常住户口的,所需证件:①家庭户口簿;②父母身份证;③房屋所有权证(或宅基地证或正规购房发票、购房合同);④就近入学报名登记表;⑤九年义务教育证书。

  B.无辖区户口但在辖区内购有住房并已居住的,所需证件:①家庭户口簿;②父母身份证;③房屋所有权证(房屋所有权证办理期间需有正规购房发票、购房合同以及与购房一致的已入住证明材料);④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或户口所在地乡(镇)应该就读的学校准予在经开区就读的证明;⑤就近入学报名

  C.辖区内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所需证件:①家庭户口簿;②父母身份证;③经开区居住证;④父母一方与郑州市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⑤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或户口所在地应该就读的学校准予在郑州就读的证明;⑥就近入学报名登记表;⑦九年义务教育证书或学籍档案材料;⑧父母一方在郑缴纳社保1年以上(含1年)证明。单独到区报名点报名。

  D.凡跨区就近入学者,须由本人或家长携带有关证件,在毕业学校填写就近入学报名登记表,经毕业学校所在区招生办签字、盖章后到报名点报名。

  金水区

  A.在金水区各小学就读的,一律在就读小学报名,不用到教体局报名。

  B.在其他区小学就读,户口、住址均在金水区的,带户口簿、父母双方身份证、房产证以及在就读小学填报的就近入学登记表(就读小学所在区中招办应签署“统一到金水区”并签字盖章)等有关证件报名。

  C.在外地市就读,但户口和住址均在金水区的,可携带户口簿、父母双方身份证、房产证以及毕业小学的毕业证等有关证件及一张两寸照片报名。

  D.无郑州市区常住户口但居住在金水区的,参照市教育局公布方法。

  高新区

  A.有高新区户口、房屋产权证的,报名时需持户口簿、父母身份证、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小学义务教育证书原件,在就读小学填写就近入学报名登记表,到学校或区报名点报名。

  B.无郑州市常住户口、在高新区借读的,原则上回户口所在地入学。

  有特殊情况者,须向毕业学校提供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以及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或户口所在地乡(镇)应该就读的学校准予在郑就读的证明、九年义务教育证书等材料。

  居住地所在区与父母务工单位所在区不一致的,在居住地所在区报名;区域内拆迁行政村的小学毕业生按户籍所在地址参加就近分配。

  惠济区

  A.家庭住址不在毕业学校所在区的毕业生,回家庭住址所在区参加就近分配。B.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参照市教育局公布方法。居住地所在区与父母务工单位所在区不一致的,在居住地所在区入学。 王迎节李晓敏

编辑:耿倩

关键词:初中学校;就近入学;公办学校;综合素质评价;报名地点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