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环保

央广网

严控排放污染 河南将分阶段实施机动车国五标准

2016-10-26 15:16:00 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省工信委获悉,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南省环境保护厅、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近日发出关于实施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公告,严格控制机动车排放污染。

  据悉,河南省将根据油品升级进程,全省范围内实施机动车国五标准。自2016年11月1日起,全省所有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车、重型柴油车,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自2017年1月1日起,全省所有制造的轻型汽油车、重型柴油车,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自2018年1月1日起,全省所有制造的轻型柴油车,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 (郑报融媒记者 徐刚领)

编辑:李凡

关键词:污染;机动车排放;标准要求;轻型;汽油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今起北京四天将持续中度污染 周六大幅降温

长假结束后蓝天常伴的梦想破灭,昨天天空面孔“深沉”,阴冷、灰霾,空气中拥有着让人不愉悦的气息。雾霾天里饮食要清淡,多吃蔬菜水果,比如梨、橙子、百合等食物,可起到滋阴润肺的作用。

2016-10-13 08:36:00

1-8月全国环境执法罚款金额超4.8亿 执法力度区域差异明显

环保部今天通报今年前8个月各地环境执法情况显示,全国实施按日计罚案件448件,罚款金额超过4.8亿。

2016-10-12 20:07:00

“保护伞”or“污染”? 认识臭氧的AB面

欧洲科学家的一项联合研究发现,太阳光照能加速地表臭氧的形成,这些臭氧并非自然产生,而是来自排放。低空臭氧的主要来源是空气当中的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即VOC),二者在日照充足、空气干燥的条件下就可生成臭氧。

2016-06-03 17:20: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