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环保

央广网

新密重拳出击防治大气污染 追责33人

2016-08-10 19:59: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日下午,新密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誓师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市有33人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被追责,其中19名为党员干部。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新密市突出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会同大气办、环保局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迅速核查处理,对一批党员干部进行了严肃问责。截止目前,共接到转批办问题22批次,核查处理问题10件,约谈17人,诫勉谈话1人,党政纪处分33人,其中给予党内严重警告4人、党内警告12人、行政警告4人、事业警告12人、事业记过1人,涉及科级干部7人、中层干部19人、企业负责人4人。特别是对曲梁镇郑州裕中能源有限公司和刘寨镇任岗煤矿两起大气污染案,涉及到的19名党员干部全部给予了党政纪处分。

  9日下午,该市对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精神行动迟缓的4个单位、环保信访举报件较多的3个单位14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于当晚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统一思想,对失职渎职、监管不力,对工作落实不到位,不能够主动作为的党员干部要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切实做到“该谈话诫勉的绝不含糊,该组织处理的绝不迁就,该纪律处分的绝不姑息,该追究领导责任的绝不手软。”

  7月份以来,该市强力推进大气治理重点工作。在扬尘污染治理方面,对准全市所有企业厂区、存储场所、建筑工地、周边道路等重点区域,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持续加大资金投入,扎实做好扬尘治理工作。120家各类建筑工地按照 “6个100%标准”整治到位;绿化硬化省县道干线公路连接口298个;投入洒水车24台、机扫车23台不间断洒水除尘;日机械化清扫1次、洒水2次,全天保洁。城区道路投入洒水车9台、机扫车25台进行清扫、洒水;日机械化清扫2次、洒水4次,全天保洁;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106条,目前机械化清扫率40%,预计2016年底前达到85%。在工业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积极推进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全市6台燃煤机组中, 3台已完成超低排放改造,3台已开工;工业炉窑行业提标治理已完成201家,占全年总任务的90%;强力推进煤改天然气,196家耐材企业使用清洁能源,月供气量达到500多万立方米,未使用清洁能源企业一律停产整顿;开展重点行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集中整治行动;865家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被依法责令整改;加快14家重点企业自动监控安装进度,完成5家,其余9家正在进行。在散源污染治理方面,专门制定了露天烧烤治理暨餐饮服务场所油烟治理攻坚方案,组织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面排查,杜绝露天烧烤及餐饮服务场所油烟超标排放行为,450家餐饮企业安装油烟净化装置512台。积极推进散煤污染治理,新增6.11平方公里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下步该市针对“小散乱差”企业、污染死角、乡镇村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工业废旧料、工业企业堆场等污染源,要求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搞好全面排查,组报村、村报乡、乡报市,层层签订责任书、上报承诺书,承诺没有漏报、承诺完成标准和时限、承诺完不成任务自愿接受处理。(通讯员:王炎军)

编辑:李东

关键词:新密;重拳出击;防治;大气污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新密:617名比基尼美女拼五环 为奥运加油

2016-06-18 10:28:00

新密荣膺省级生态市

新密市顺利通过省级生态市考核验收,成为河南省第7个省级生态市,郑州县市区首个省级生态市。

2016-01-12 14:55:00

新密喜获全国最佳生态保护城市称号

2015-07-21 11: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