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环保

央广网

郑州要求重型柴油车加装控污装置 集中整治渣土车

2016-08-10 09:11: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8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获悉,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该市进一步加大对机动车空气污染的整治力度,重型柴油车等高污染车辆要加装污染控制装置,城管和交警联合执法集中整治渣土车。

  在黄标车的淘汰工作上,郑州市各县(市)、区要建立台账,继续层层分解任务,落实到人。交警、交通、质检、工商等部门进一步加强黄标车老旧车的源头管控,落实限办业务、限制转入和转出、限制过户、强制报废等措施。同时,交警部门加大对黄标车的抓拍处罚力度,执勤交警现场发现一辆就地查扣一辆,并予以强制拆解报废。

  此外,重型柴油车要加装污染控制装置,达到国四排放标准再允许上路运行,严把重型柴油车入户和检验关,未经环保检验合格的车辆,交警部门不核发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同时,划定重型柴油车运行线路和区域,对闯禁行的严管重罚。

  渣土车是目前郑州扬尘污染最大的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和交警支队建立联合执法小组,集中整治渣土车扬尘污染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尽快启动全面供应符合国家第五阶段标准的车用汽油和柴油工作,提高油品质量。

  郑州市交警部门提醒,目前黄标车淘汰市级补贴已取消,郑州市政府将采取以奖代补的措施,并研究出台老旧车辆淘汰补贴措施。(记者李凤虎)

编辑:天天

关键词:重型柴油车;渣土车;污染控制装置;加装;黄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上半年查处排放超标车3674起 严查重型柴油车

北京上半年查处排放超标车3674起 严查重型柴油车,记者今日上午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上半年,北京全市移动源执法部门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747起,共处罚金401万元。其中,查处排放超标车3674起,共处罚金182.4万元;查处违规检测场6起,共处罚金9.5万元;查处违法石化企业67起,共处罚金209.1万元。

2015-07-17 13:58:00

现行柴油车管理制度有哪些缺失?

国务院批准北京市自2015年6月1日起重型柴油车全面实施《车用压燃式、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与汽车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III、IV、V阶段)》(GB17691-2005)标准第五阶段排放控制要求,北京市成为全国首个全面实施国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城市。

2015-06-27 09:50:59

北京6月起将全面实施重柴“国五”标准

据北京市环保局消息,近日,北京市环保局、市质监局、市交管局联合发布公告,规定自2015年6月1日起,全面实施《车用压燃式、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与汽车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III、IV、V阶段)》(GB17691-2005)中第五阶段排放控制要求,成为全国第一个实施重型柴油车第五阶段排放标准的地区。

2015-05-29 13:50:0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