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环保

央广网

平顶山市宝丰治理大气污染动真格

2016-07-22 15:53: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平顶山市宝丰县展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对建筑施工工地扬尘防治治理、 对渣土车、油烟及焚烧污染等将进行全面治理。

  河南宝丰住建局大气污染治理人员深入施工现场对围挡率、进出道路硬化率、工地物料篷盖率、场地洒水清扫保洁率、密闭运输率、出入车辆清洗率,逐一监督落实, 把调度明察为主工作方式,向暗访巡查通报方式转变, 确保在建的28项建筑工程和22项市政工程的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到位, 防治大气污染保护晴空蓝天 。对扬尘防治不力的各类企业,降低其信用等级,限制其参与招投标,乃至清出建筑市场,保持扬尘治理的高压态势。

  在每家建筑工地的出口处设置车辆清洗的专用场地,配备运输车辆冲洗设施; 采用防风抑尘网或者料棚储备物料,配备喷淋或者采取其他抑尘措施,闲置裸露地要绿化或者覆盖; 要在物料、卸料处配备吸尘、喷淋等防尘设施,并保持防尘设施的正常使用,宝丰县的这一做法受到国家环保部检查组一行的高度赞扬。

  据了解 近日,河南省环保、住建、交通等7个省厅部门主要负责人日前向河南省政府、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递交目标责任书。河南省委、省政府表示,大气污染防治的“军令状”已立下,决不能搞空头支票,各项指标都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对完不成目标要严明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按照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考核要求,到2016年底河南省PM10平均浓度要达到115微克/立方米以下。截至6月底,河南省PM10平均浓度为143微克/立方米。王双正摄

编辑:李东

关键词:平顶山市;宝丰;治理;大气污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平顶山市银监局局长陈黎明深入郏县联社调研

2016-07-21 10:03:00

河南平顶山市副市长郑理接受组织调查

经河南省委批准,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理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2011年12月至2012年4月,任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郏县县委书记。2012年4月至今任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016-04-18 19:32:00

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理接受组织调查

经河南省委批准,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理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2011年12月至2012年4月,任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郏县县委书记。2012年4月至今任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016-04-18 19:20: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