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环保

央广网

郑州排查夜晚刺鼻气味 打掉5个农药生产窝点

2015-10-12 09:01:00 来源:郑州晚报

  

  郑州排查夜晚刺鼻气味 打掉5个农药生产窝点

  如果你发现污染源详细地址,请致电本报热线96678 也可@郑州晚报官方微博、微信留言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段时间,我市多个地方在晚上有刺鼻气味。惠济区、郑东新区的执法部门迅速出击,一举查获5个农药生产窝点。与此同时,郑州市环保局以及各区主管部门,也正在对污染源进行排查。

   投诉 多个地方存在刺鼻气味

  “我家住在北三环和中州大道交叉口附近,这几天晚上经常闻到刺鼻气味。味道很难闻,好像是农药的味道,在楼下带小孩玩耍的家长纷纷拉孩子回家,在家也不敢开窗户。”近日,市民刘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678称。

  尽管经常闻到刺鼻气味,她和其他小区居民一样,都说不清楚气味的来源。

  9月21日,郑东新区质监局在花沟王村附近,查处了两个农药工厂,但市区依然有刺鼻气味出现。从本报接到的投诉电话看,污染地方包括西三环和陇海路交叉口、秦岭路和淮河路交叉口、国基路和文化路交叉口、东风东路与如意东路交叉口等处。

  执法 发现黄河大桥附近一家造假农药工厂

  惠济区接到市民投诉后,由区大气办牵头,联合区农委、区公安分局、区工商分局、区质监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化工生产工厂进行清查。

  10月8日晚7点30分至10点,联合执法小组发现了3个农药厂,其中两个没有生产。

  正在生产的一家农药厂位于107国道黄河大桥南3公里处,占地约1000平方米,生产工艺十分简单,只是将原材料混合之后进行包装。执法人员在厂区发现了3个反应釜,2个搅拌锅,生产材料约为3吨。厂内有2个仓库,里面都堆放着产品废料,气味刺鼻。

  惠济区环保局协调农委执法人员对该公司所生产的农药进行技术鉴定,经现场鉴定,确定为假农药。

  “目前,由于3个窝点涉嫌造假,现在已移交区农委、质监局处理。”昨日下午,惠济区环保局副局长王国旗告诉记者。

  举措 全市排查刺鼻气味污染源

  惠济区政府准备牵头协调多个职能部门,处理好后续工作,对此类问题排查、查处。

  目前,郑州市多个区都在排查刺鼻气味污染源。

  昨日,记者联系郑州市环保局宣教中心王主任。他说,针对近期市民关于刺鼻气味的投诉,市环境监察支队多次派人排查,但目前没有查到污染源。

  根据市民投诉情况看,刺鼻气味一般发生在晚上,持续时间比较短。刺鼻气味看不见摸不着,且随风飘扬,污染源的具体位置在哪里难以辨别。而目前的投诉中,大多说提供的是刺鼻气味影响的地方,不是污染源头,执法人员排查难度较大。如果市民知道污染源详细地址,可致电环保局、农委和质监局等部门投诉。

编辑:天天

关键词:气味;国基路;排查;污染源;窝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调查研究显示 美食气味想象力强也能导致发胖

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让100名参与者想象一种特定的气味,然后在调查问卷上标出自己所想气味的形象程度。结果显示,那些体重指数较高,即肥胖人群,想象美味佳肴气味的能力要比体重指数为平均值或小于平均值的人群强。

2015-08-30 11:10:28

闻香过活 高端家居的气味策略

Kartell是意大利最特立独行的塑料材质高端家具制造商,他们为了响应市场需求,也推出了一系列香薰产品,包括蜡烛、木炭香味扩散器以及电子气味扩散器。为了让产品更有魅力,他们邀请了意大利设计师Ferrucio Laviani,运用Kartell标志性的注射成型的聚碳酸酯材质,内衬部分用了玻璃,防止气味与容器产生反应。

2015-06-23 09:52:06

原来气味可以塑造行为

”  说到关于感觉的词汇,在言情小说和世界上任何一个讲英语的地方,与气味相关的词都非常少。’那么你只是在给视觉和听觉贴标签,”他说:“相反的是,‘哦,这是一个猫粪尿布’,如此训练孩子的嗅觉非常少有。

2015-04-03 09:21:1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