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寒门出贵子,红瑞有贵人 红瑞集团出资圆大学梦

2017-05-26 11:29: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一朝金榜题名。而对于寒门的学子来说,即便有朝一日榜上有名,囊中羞涩的他们也很可能却步大学校门。只要追求,就有阳光。2016年5月,重庆晨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开展,经过对重庆市108所中学的走访调查,151名学子进入助学候选名单,最终活动方经过筛选向符合条件的103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但仍有将近50名学生难圆大学梦。在此时刻,红瑞集团注意到了学子们的新闻报道,决定捐款10万元,对20名医药专业的贫困学子进行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23日下午,在2016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学子报告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爱心企业代表、重庆红瑞集团副总裁肖沙为20名接受资助的阳光学子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发表了讲话。肖沙说:“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作为一名有爱心、有责任心的红瑞人,我希望能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在物质上和精神上给予学子们支持,为他们在成为国之栋梁之才的道路上助一臂之力。每一个坚强的人,都有一段艰难的过往。希望学子们能够经受考验的人生,快速成长,努力做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有用人才。”

  “真的没想到我能得到大学资助金,我不会忘记大家对我的关怀,不会忘记在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的红瑞集团。你们的爱心帮助,点燃了我圆梦大学的希望之火,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常怀感恩之心、常举谢恩之行,树立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做一热爱家乡、乐于奉献的人,希望自己将来能够像红瑞集团一样在健康领域为百姓服务,造福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一名医药专业的贫困学生在接受红瑞集团捐助时,激动地说道。红瑞集团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学生圆大学梦,助推助学活动进行,彰显了企业大爱,得到了学子及社会各阶层的赞赏、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晨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启动时,红瑞集团董事长唐益正在出差,看到新闻报道后,唐益被学子们身上的闪光点深深感动,当即作出决定资助这些孩子。唐益说:“起初打算以公司的名义捐助8名学子,后来全面了解了这个助学活动后,将捐助人数增加至20名贫困学子。他们虽然家庭困难,但怀抱理想和追求,都在追寻着自己的一份梦想。我自己也是一名农村出身的穷孩子,经历过贫穷,深知寒门学子求学机会来之不易,逐梦之路荆棘遍地。少年强则中国强,助力寒门学子,不仅增加国家人才储备,更是帮助贫困家庭走出贫困的希望。作为社会的一分子,红瑞集团有责任有义务去关心和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圆梦。”

  涓涓爱心浸润学子,款款真情缘聚百姓。一个企业如果没有社会责任感,就算不上一个成功的企业。红瑞集团立足于医疗器械与健康产品领域,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长为一家经营范围涵盖酒店、大药房、影视、养生等多个行业的新型现代化企业。红瑞集团在从事健康事业的同时,也一直积极践行社会公益事业。捐助贫困学生活动的开展,红瑞集团发挥出了服务社会、服务百姓的优势和影响,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让热心公益、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观念在社会上形成风气,不仅帮助了众多学子从困难中站起来,也树立了崇德向善的社会风气,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捐资助学不仅仅是简单的资助困难大学生,也是呼唤一片社会真情、倡导一种社会文明,更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好的注解。未来,红瑞集团将在公益事业上打造一群人一条心一件事一辈子的决心,在企业内营造社会责任、奉献爱心的浓厚氛围,动员一切力量,积极从事社会公益事业,把工作做细做扎实,让企业的发展进步与社会福祉紧紧相连,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以绵薄之力帮助社会中弱势群体实现梦想。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红瑞;大学梦;寒门;寒门学子;大学校门;有贵人;集团副总裁;贵子;贫困学生;捐资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