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公益

央广网

郑州“饺子哥”冬至献爱心 这碗饺子,他连送了五年

2016-12-22 09:31: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21日是中国传统的节气冬至,王孝力在众多志愿者的帮助下,像往年一样,走上郑州街头为环卫工人、交警、交通协管员、农民工送饺子。从2011年开始,这碗爱心饺子,王孝力已连续送了5年,他也因此被网友称为“饺子哥”。

  早上6点,天还没亮,下着小雨,寒风嗖嗖。在郑州市农科路“久如香”小龙虾酒店一楼大厅里,王孝力夫妻俩和志愿者们已经开始忙着调馅、和面、擀饺子皮。“每年冬至我都会给环卫工人和交警送饺子,这是2012年我在网上的一句承诺,今年也要兑现。”王孝力说。

  今年,王孝力采买了200斤芹菜、100多斤萝卜、50斤大肉、200斤面粉,当然,和往年一样,所有费用都由他一人支付。“我啥都不图,也没计算过成本。”王孝力说,他做这件事,就是想表达对一线劳动者的感谢,也让大家都能理解和尊重他们的辛苦付出。

  7点50分,饭店里人声鼎沸、热火朝天,300余名爱心志愿者正在紧锣密鼓地赶制爱心饺子,这些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只有8岁。郑州公交三公司“爱心车长”郑景军、“雷锋车队”队长丁云新以及知名网络大V“毛二王”“黑土”等许多爱心人士也来到现场,共同参与包饺子、送饺子的活动。

  9点,热腾腾的饺子出锅,装进一个个保温盒里。王孝力和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东风路和花园路交叉口附近的环卫站,为200多名环卫工人每人送上一盒爱心饺子。这些环卫工人都是凌晨三四点就开始上班,有的还没顾上吃早饭。“冬至了,又吃上你的饺子了。”一名环卫工人笑着对王孝力说,“饺子进了肚子,身上热了,心里也是热哩。”

  11点,他们又来到在农业路和花园路值勤的郑州交警五大队民警杨华民的岗台上,为当班交警和交通协管员递上了热乎乎的饺子。说起杨华民,很多郑州市民都不陌生,他和违章行为较真、向拥堵难题宣战、全身心投入治理交通的事迹,可谓家喻户晓。“老杨为了让咱们安全顺利出行,付出了太多,让我非常敬佩!”王孝力说,每年冬至,他都会给杨华民送饺子,今年当然也忘不了。

  当天,王孝力和志愿者们一共向环卫工人、交警、地铁施工人员等一线劳动者送出了1000盒饺子。热气腾腾的爱心饺子,也让这个冬至变得分外温暖。(记者李凤虎)

编辑:叶远

关键词:爱心志愿者;爱心人士;冬至;黑土;雷锋车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给老乡送棉衣 “公益河北”衣物捐赠站雪后送暖

23日清晨,“公益河北”衣物捐赠站的爱心志愿者们冒着严寒,为赞皇、平山的山区贫困老乡送去了棉衣棉裤、羽绒马甲等御寒保暖物资。据悉,昨天“公益河北”衣物捐赠站共送出厚冬衣610件,百余户贫困村民领到了棉衣。

2016-01-26 16:42:00

“一.公益”爱心志愿者联盟情暖寻甸高寒地区小学生

一.公益”爱心志愿者联盟,联合云南10家爱心企业,行程150公里,奔赴位于海拔2500米高寒地区的云南省寻甸县龙潭完小进行爱心捐赠。一.公益”爱心志愿者联盟,联合云南10家爱心企业,行程150公里,奔赴位于海拔2500米高寒地区的云南省寻甸县龙潭完小进行爱心捐赠。

2015-12-15 00:30:36

十佳爱心人物评选结果出炉(文化深圳)

(韩文嘉)第十二届深圳关爱行动系列评选活动日前正式落下帷幕,新一批十佳爱心人物、家庭、企业、社区新鲜出炉。评选出的还有本届关爱行动的十佳创意项目与百佳市民满意项目、优秀组织单位、先进工作者以及十佳编辑记者。

2015-08-19 05:01:1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