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公益

央广网

河南省妇联招募万名“爱心妈妈”帮扶留守儿童

2016-11-10 10:42: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9日,记者从省妇联获悉,为了给全省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更多心灵关爱,省妇联决定在全省开展“暖心·牵手”行动,即日起面向社会招募万名“爱心妈妈(爱心姐姐)”。

  据了解,本次招募对象为年满18岁的女性,要求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事业,自愿参与,同时要有一定的文化素质和家庭教育经验,能够帮助孩子轻松学习、快乐成长。筛选合格后,“爱心妈妈(爱心姐姐)”们将参加全省各级妇联和有关单位组织的集中关爱活动,或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进行“一对一”“多对一”帮扶。

  据介绍,“爱心妈妈(爱心姐姐)”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帮扶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以电话或见面、书信等形式与孩子、临时监护人进行联络沟通;对孩子进行课业辅导,帮助孩子提高学习能力;及时了解孩子的思想状况和身心健康情况,进行情感关怀和心理抚慰;向帮扶儿童的监护人或临时监护人传授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进行家庭教育指导;力所能及地帮助孩子克服生活上的困难。

  省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有意报名的爱心人士可登录公共邮箱hnsflixmm@163.com(密码为aixin123),下载并填写河南省“爱心妈妈(爱心姐姐)”登记表,发送到当地妇联邮箱报名。(记者王绿扬)

编辑:叶远

关键词:留守儿童;爱心妈妈;妇联;爱心人士;帮助孩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范围内摸底排查 农村留守儿童902万

2016-11-10 10:07:00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902万人

记者9日在民政部召开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获悉,经过精准摸排发现,目前全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为902万人,超过90%分布在中西部省份。

2016-11-10 09:19:00

八部门开展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

经国务院批准,2016年11月至2017年年底,民政部、中央综治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公安部、财政部、卫生计生委将在全国联合开展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为主题的农村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

2016-11-10 09: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