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国土

央广网

郏县集中整治违法采砂

2015-06-01 10:59: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31日下午,记者在郏县北汝河河道看到,河中的采砂设备大部分都已拆除,推土机往来穿梭回填着采砂坑,采砂船撤离出主河道……

  村民周严修说,县里对北汝河河道采砂专项整治真是下了大力气,盯死看牢,管住了非法采砂,今年汛期俺也少了一份担心。

  北汝河是山区向平原过渡的游荡性河流,自西向东流经郏县6个乡镇58个行政村。近年来,该县一些采砂船主在北汝河河道内乱采乱挖,致使河道河砂乱堆,深坑遍布,已影响到北汝河防洪安全和生态安全。

  郏县从4月3日开始集中整治北汝河河道采砂活动。河道管理部门、公安部门增加巡查次数和突击检查次数,对巡查中发现非法开采的人员,除依法处理外,还要求他们撤离采砂设备、平整沙堆、树立安全警示标志。县水利局采取分段管理与分片管理相结合的方式,把河道分段划片,任务分解到组,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每一段河道都有人负责,有人监督。

  从5月14日到5月30日,该县共推平弃料堆体311处,回填砂石坑403处,河道内45个采砂点已彻底清理37处,剩余8处正在清理,河道内没有再出现偷采现象。(马禄祯 温书功 李朝锋)

编辑:任伟

关键词:郏县;汝河;采砂船;拆除;河道采砂;采砂坑;生态安全;防洪安全;非法采砂;水利局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