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松,男,35岁,大学本科文化,2013年5月份参加工作,现为确山县公安局竹沟派出所民警,一级警司。

  黄松热爱公安事业,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以坚定的政治信念,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战斗在公安工作的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用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抒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特别是在今年“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期间,他发扬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广泛吸取各种“营养”,努力培养自己的各种能力,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树立良好的基层民警形象。

  黄松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同事,对工作认真负责,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积极学习政治、法律业务知识。在近期全省公安机关开展的食药环侦、森林民警大比武活动中,黄松同志以个人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个人一等奖。

  2020年11月5日省厅部署开展全省公安机关食药环侦、森林民警大比武活动后,黄松同志根据领导安排参加了此次比武,并进行了为期15天的脱岗集训。在集训期间,为了弥补驻马店代表队武器使用成绩的短板,黄松同志发挥自己射击技术特长,在每天集中训练结束后,放弃午休时间,在宿舍带领大家加练验枪动作和速射姿势,讲述射击要领,重复一遍又一遍的枯燥的射击动作,确保万无一失。得知确山县的队友高翔从未进行过手枪射击后,黄松主动向领队要求和高翔同志住在一个宿舍,利用课余和休息的点滴时间,对高翔指导和鼓励,最终提高了打架的射击成绩,为驻马店市代表队整体成绩的提高作出了贡献。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该同志针对自己上机操作较弱和现场勘查经验不足的情况,每天晚上跟随队员们学习完理论知识后,都主动留在机房依照教案继续练习上机操作,往往回宿舍休息的时候都到了第二天凌晨。短短几天,将考试大纲上的上机操作内容进行了数遍的联系,达到了熟记熟背的程度;在课余时间,该同志通过电话孜孜不倦的请教从事现场勘验工作的同事,练程序、扣细节,不断完善现场勘验的训练脚本。在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情况下,黄松同志通过针对性地学习、刻苦训练和多次模拟测试,迅速进入比武状态、习惯比武节奏、熟悉比武标准、掌握比武要领,不断提升比武竞赛的能力和水平,从一名“偏科”学员成为了一名全面的比武选手,为取得大比武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2020年11月25日至27日,全省公安机关食药环侦、森林民警实战大比武活动举行,比赛中,黄松同志精神振奋、士气高昂、动作规范,最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业务能力、优秀的体能素质从各省辖市组成的18支代表队120多名民警中脱颖而出,以个人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个人一等奖,充分展示了全市公安民警精湛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马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