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2月24日消息(记者 汪宁 实习记者 程海舟 通讯员 张帅 李茜茜)12月19日上午,唐河县城管局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迎检誓师大会,城管局和市场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机关股室及局属各单位约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针对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调研工作和全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立林就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调研工作和全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此次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要站位大局,把这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去做,要全力以赴、不留余力、誓夺胜利。同时,明确任务和责任,在任务分解上要强化责任,细化分工,在迎检点打造和内业资料上狠下功夫,其中要注意迎检点周边市容秩序环境问题,确保在检查中此项工作不出问题。郭立林要求,各单位要迅速行动,紧盯问题,利用这几天的时间,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督查部门强化督察能力,结合县督查局交办的问题,沉入一线,一步一步去丈量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对行动缓慢、不作为的单位,不留情面,及时严厉通报批评。

  执法大队:“三线”工作法助力创卫工作

  自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誓师大会召开以来,城市综合执法大队抠细节,抓重点,攻难点,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实行“三线”工作法抓督促,即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推进工作在一线,对标问题,全力进行集中整治。调整工作时间,形成全天候、全路段常态化巡查,对重点区域和时段进行严格管控,集中整治。重点打造龙山路、北京大道、滨河路为市容秩序模范街。做到无店外经营、无占道经营、无陈旧破埙户外广告,无乱堆乱放,乱拴乱挂现象。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值守,接听市民投诉咨询,严格按照程序认真答复。做到事事有处理,件件有回音。

  污水处理中心:提标增量 全力打好环保攻坚战

  根据县局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迎检工作,县污水处理中心紧跟大局,做好分管片区的的各项工作。同时,根据 “污水处理厂多进水,出水水质更进一步提升,就是为唐河水污染防治做贡献”等县有关领导对污水处理工作的指示精神,迅速开展提标增量工作,对进水水量、出水水质执行了更加严苛的标准。 在污水处理中心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三个污水处理厂做到了应收尽收,出水水质提标排放,也将对唐河水质起到中和净化的作用,为该县全力打赢环保攻坚战和创卫迎检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