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新乡10月21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陈妍)近日,为进一步提高长垣市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长垣市组织召开乡镇(街道)执法人员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会。会议邀请了省司法厅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进处一级调研员王炳虎同志为该市行政执法人员授课,长垣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雷同志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王炳虎从行政处罚法的主要内容、行政执法的基本原则、行政执法责任制的有关工作及乡镇开展综合执法的相关问题四个方面全面探究了行政执法责任制相关问题。王炳虎的授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为长垣市基层治理能力的提高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陈雷在培训会最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充分认识到本次培训的现实意义;要学以致用。解决“学什么”的问题,在行政执法业务和法律法规等方面精益求精;落实责任。解决“怎么学”的问题,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确保各项执法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培训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行政执法理论和水平得到了提高,会在以后执法过程中,理清工作思路,运用新的工作方法,提高办案质量,严格规范执法行为,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