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偃师10月13日消息(记者 彭华)自偃师市“提质增效 百日会战”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偃师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坚持多点发力,各团队的执行小组自由组合出击,在实践中不断修正完善团队运转机制,增强执行效果,势以公正、规范、高效的办案成果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0月10日,执行干警在得知被执行人王某的行踪后,于当日清晨6时,快速召集4名干警火速赶往被执行人所在地——巩义市,顺利将两次抓捕均未果的王某强制拘传至法院。在对其询问期间,其依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所确定的义务,当天下午,执行法官依照法律规定,遂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惩戒措施。

  次日,身处拘留所的被执行人王某主动联系并与申请人达成还款协议,当即履行执行款2万元,该案得以终结执行。

  郭某诉贾某土地承包合同纠纷一案。据悉,该被执行人在偃师市人民法院共涉及有21起系列执行案件,自立案执行后,其始终不予露面且拒不申报财产状况。为维护21名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失信“老赖”的气焰,10月11日上午,在得知被执行人贾某行踪后,4个执行小组化零为整,集中出击,强制将其拘传到法院。因其拒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拟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为进一步推进执行改革,探索执行团队化办案模式,今年3月份,偃师法院对执行局各组职能、管理方式和人员安排进行了改革和调整,进一步细化分工,力求以分工明确、无缝对接、协同高效的执行团队,实现人尽其用,提高执行效率。眼下,全局干警正在以高昂的姿态、有力的措施,坚定不移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