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6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徐伟元,男,上蔡县公安局东岸派出所副所长。大年初二,徐伟元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立即投入防疫工作。他与乡政府干部一起顶风冒雪对村级各个卡点选址、路障摆放、标识表示粘贴耐心的指导、验收。一天共建成村级卡点20处,乡级卡点1处,并配合崇礼派出所在崇礼乡与周口市交界处建立县级卡点1处。徐伟元同志驾驶警车,利用警车上的高音喇叭,走村串巷宣讲政策,争取群众理解,劝导群众不要扎堆聚集、不要聚众打牌、不要走亲访友、不要结伙外出。这些宣传工作卓有成效,减少了人们的接触,降低了疫病传播风险。

  防疫工作期间,徐伟元同志直接办理3起赌博案件,行政拘留4人,罚款7人;驱散聚众打牌行为6起,批评教育20余人。在防疫工作之余,徐伟元还调处化解群众矛盾、冲突20余次,办理伤害累案件4起,积极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稳定局面。

  在做疫情防控宣传和走访排查工作的同时,徐伟元配合所长黄金城摸排到被公安部列为5名电诈逃犯之一的上蔡籍人苏某信息,以走访宣传名义到其家中一举将苏某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