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6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孙海春,男,上蔡县公安局蔡都派出所辅警。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打响后,他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协助所包村委干部沉在基层,坚守在抗疫工作岗位上。

  他积极响应号召,主动申请到一线执勤岗位,日夜坚守,不等不靠,协助所包村委干部制作防疫标语,张贴防疫警示牌。告知村民防疫方法及规避办法,积极与村组干部加强沟通,及时通报防疫情的工作重点及注意事项。2月6日至9日,他连续四天在武庄村委的石像旁执勤点引导疏散人群,依法协助管理交通,每日工作量超过13个小时。但是面对疫情的风险,他总是冲锋在第一线,绝不退缩。

  他与村委协商后实行“联创、联建”制度,把所包的村划分区块,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责任人,把所在区块内的人员管好、管严、管紧。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走村入户,把网格内的人员摸排清楚,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调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发挥党员、村民代表的作用,把这些积极分子像一颗颗旗子一样放在各个网格点上,时时掌握网格内人员动态信息。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孙海春共排查所分包村委人员6000余人次,其中武汉返乡人员26人,共排查车辆50余台,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