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21日消息(记者 汪宁)为全力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稳定,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清丰县公安局马庄桥派出所积极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并连续查处两起酒后驾驶案件,分别处罚款15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罚。
  连日来,马庄桥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在辖区长安路开展交通安全检查,重点查处是否存在无牌、无证、超员及酒后驾驶等问题,1月12日晚21时14分,民警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检测出一名小轿车司机血液酒精含量为61mg/100ml,构成酒后驾驶。随即将司机带回所内进行详细询问。经了解,司机李某承认,其于当晚和朋友一起喝酒后,自行开车回家。依法对李某处以罚款1500元,并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罚。
  1月15日晚21时24分,民警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检测出一名小轿车司机血液酒精含量为52mg/100ml,构成酒后驾驶。随即将司机带回所内进行详细询问。经了解,司机王某承认,其饮酒后认为喝得不多,便自行驾车回家,直到被民警查处。依法对王某处以罚款1500元,并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