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31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楚涛)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提升民警廉洁自律意识,扎实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工作,近日,新郑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全局中层干部和民警代表100余人前往郑州公安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参观学习伊始,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郑州市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通过警示教育片,触动学习者的心灵、发人深省。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教育,进一步深化了对腐败犯罪危害性的认识。
  在组织部分中层领导和民警代表加的廉政教育专题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及以案促改活动,逐一发言,交流了心得体会,统一了思想认识。
  局领导对民警做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进一步增强防腐拒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严律己,筑牢防线,坚守担当,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二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廉政教育学习的重要性,算好人生的“亲情帐”“家庭账”“名誉账”“自由账”。三是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敏感性,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人生观。四是要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重、自省、自警,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