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0日消息(记者 汪宁)净网2019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息县公安局坚守反诈防线,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通过精心组织、准确研判,远赴湖南省长沙市打掉一个利用微信、QQ等聊天工具冒充女性身份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3人,扣押涉案电脑22台、手机31部,涉案价值达200余万元。 
  2019年8月,一个陌生美女微信号添加了王某的微信,对方以谈恋爱、处CP为由让王某不断在游戏中充值,王某充值人民币3124元后,美女称要到息县与受害人奔现,要求王某继续充值,在王某拒绝后将其拉黑。
  接到报警后,刑警大队侦查员对王某提供的线索展开研判,对嫌疑人实施诈骗的微信、QQ等通讯工具开展侦查。在市局反诈中心、县局网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侦查员很快查明了对嫌疑人真实身份。为了将嫌疑人一网打尽,侦查员两次赴长沙市开展先期侦查,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与走访摸排,一个网络诈骗团伙逐渐被警方掌握。9月11日,息县警方组织20余名警力开赴湖南,成功在长沙市天心区将姚某、旷某等犯罪嫌疑人13名抓获。
  经查,该团伙自2019年5月份以来,通过微信、QQ等聊天工具联系受害人,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冒充女性身份以谈恋爱为名要求受害人充值实施诈骗,诈骗金额达200余万元。目前, 13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