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信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之法治日活动今日举办

2019-09-19 15:4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9日消息(邓超)9月19日,由信阳市委网信办主办,信阳市公安局牵头组织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信阳市市委政法委、信阳市市委网信办、信阳市市公安局、信阳市市文广旅局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信阳市委网信办主任林青在活动现场(央广网 邓超 摄)
  为了确保宣传深入人心,该市公安部门现场公开了一批典型的网络安全案例,展示了我市公安机关在互联网安全治理和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方面的成效。同时还邀请中央,省、市媒体共同参与相关活动;共同向人民群众宣传公安机关打击网络犯罪的典型案例和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
  信阳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展板并聆听民警讲解(央广网 邓超 摄)
  活动过程中,网安、交管、法制等部门民警还通过向群众分发《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宣传册,详细介绍了现在常见的如钓鱼网站、恶意二维码、假冒热点、口令安全等一系列网络和电信诈骗手段,告诫群众一定要增强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帮助群众了解网络诈骗防范措施,提高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民警给过路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央广网 邓超 摄)
  据悉活动中,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认真观看展板,了解网络诈骗、网络违法犯罪应对方法与识别技巧。活动现场一位杨姓市民告诉记者,这次的活动宣传采用展板结合相关案例讲解的方式,增强了我们大家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大家的防范能力,以后我们就不会轻易上当受骗了。
编辑: 王勇生

信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之法治日活动今日举办

由信阳市委网信办主办,信阳市公安局牵头组织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信阳市市委政法委、信阳市市委网信办、信阳市市公安局、信阳市市文广旅局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