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汝阳一“老赖”回家过年刚下车就落网

2018-02-05 11:4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5日消息 “你们提交布控的被执行人李某在汝阳县汽车站购票厅内发现……”2018年2月1日,上午9点不到,汝阳县法院执行局法官李法官的电话急促响起,当地派出所传来了捷报。
  两年前,李某与黄某产生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最终经法院调解,李某承诺在2个月内支付所欠15000元货款。不料,此后李某非但没有支付这笔钱,还将自己经营的公司从汝阳县搬离,李某的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后来干脆就停机了。
  不得已,原告向汝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作为案件承办人,李法官依法邮寄送达了财产申报令和执行通知书,却如泥牛入海,杳无音信。李法官按规定将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李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采取了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手段,并提交公安机关进行网上布控。
  “奇怪,我刚从外地回来过年刚下车,你们咋就追过来了?”李某一脸沮丧地看着李法官,“我没钱!我真的没钱,还不起啊。”
  “在郑州做生意,连个15000元都拿不出?再说你承诺2个月还清的,现在都2年了!你这是逃避执行啊,你拒不履行,按规定可对你处以司法拘留15日!”一听说要拘留,李某慌了神,立即打电话联系家人筹钱。
  最终,下午16点李某的家人将拖欠两年之久的执行款拿到了法院,李某为自己逃避执行的行为付出了代价——被法院处以罚款1000元。(通讯员 张克雷)
编辑: 张航

汝阳一“老赖”回家过年刚下车就落网

“你们提交布控的被执行人李某在汝阳县汽车站购票厅内发现……”2018年2月1日,上午9点不到,汝阳县法院执行局法官李法官的电话急促响起,当地派出所传来了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