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滑县执行法官用心执行 无价友谊诚信回归

2017-12-15 11:31:00来源:央广网

  有人说法律无情,然而法律是人制定的,其内容必然反映人的主观好恶,反映扬善惩恶的明显特点。作为执法法官根据案件的不同情况因势利导,抓住当事人的不同心理采取相应的执行措施和执行方法,案件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作为社会个体,无论是法官还是当事人,在内心深处都有其良知的一面,但这一面往往会被误解、自私、冲突等客观因素所掩埋。就像原告刘某与被告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杨某向刘某借款50000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日期。但债权届满后,原告刘某多次催要,杨某都被以各种理由搪塞拒绝。无奈之举,刘某向法院提起诉讼,后经滑县法院审理,原被告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自2017年9月开始,被告杨某每月支付10000元,直至还清。调解生效后,杨某仍然未履行,刘某向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执行程序。执行局法官曹振亚在执行过程中了解到,原被告双方系朋友,关系一直不错,于是就利用友情这一点,来打破强制执行的一般逻辑思维。

  曹振亚法官把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双方都传唤到法院,和双方拉起了家常,双方见到这个年轻的法官说话这么随和,紧张的气氛在聊天之中,慢慢的缓和下来,钱乃身外之物,好哥们不能为了这点钱而破坏之间的友谊。打铁趁热,曹振亚法官看到杨某的态度逐渐好转,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释之以法,并告诉其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重要性。在法与情之间找到平衡点,最终被告杨某被真情所动,一反初始不偿还欠款的态度,电话通知家人将欠款送至法院,并向申请执行人表示深深的歉意,最终,执行案件得到顺利执结。(通讯员 李永飞 沈要进) 

编辑: 叶远

滑县执行法官用心执行 无价友谊诚信回归

曹振亚法官把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双方都传唤到法院,和双方拉起了家常,双方见到这个年轻的法官说话这么随和,紧张的气氛在聊天之中,慢慢的缓和下来,钱乃身外之物,好哥们不能为了这点钱而破坏之间的友谊。打铁趁热,曹振亚法官看到杨某的态度逐渐好转,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释之以法,并告诉其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重要性。在法与情之间找到平衡点,最终被告杨某被真情所动,一反初始不偿还欠款的态度,电话通知家人将欠款送至法院,并向申请执行人表示深深的歉意,最终,执行案件得到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