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快结涉民生案件 滑县法院为农民兄弟撑腰

2017-12-15 11:10:00来源:央广网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们终于拿到了赔偿款……”11月27日早上刚上班,来自河南省滑县王庄镇的申请执行人雷某,将一面书写“秉公执法护正义,廉明办案解民忧”的锦旗送到滑县法院执行干警的手中。原来,滑县法院执行第六团队快速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当得到结案通知时,申请执行人雷某某便制作一面锦旗来到法院。

  2017年1月,常某驾驶轻型普通货车沿王郑公路由南向北行驶时,将行人雷某撞伤,滑县法院依法判决常某向雷某支付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各项经济损失共计181057元。判决生效后,常某未主动履行判决所确定的支付义务,随后雷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曹振亚发现本案属涉民生案件,第一时间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主动联系申请执行人雷某了解案件情况。执行干警主动出击,与被执行人联系沟通,释法明理。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常某在收到执行通知书后很快就把执行款打到了法院的账户上。至此,该案得以执结,有力地保障了农民兄弟的合法权益。

  ?据悉,滑县法院顺应司法体制改革,组建执行团队以来,对涉民生案件统一梳理,逐一制订执行方案,加大执行力度,严惩失信被执行人,加快办案进度,积极开辟执行绿色通道,做到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执行款,减少不必要的环节,提高执行效率。 (通讯员 李永飞 杨森彪)

编辑: 叶远

快结涉民生案件 滑县法院为农民兄弟撑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