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唐河:两名吸毒人员主动投案自首

2017-08-27 09: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民警同志,我们真心被你们感化了,我们曾经吸食过毒品,现在来派出所投案自首,希望警方能减轻处罚。”8月21日,在民警的感召和追捕的双重压力下,涉嫌吸食毒品的李某和杨某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今年初,民警在侦破一起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的案件中,发现李某和杨某也吸食过毒品。期间,民警加大侦查力度,收集多方证据,终于查明了李某和杨某吸食毒品的违法犯罪事实。此后,民警加大对李某和杨某的追捕力度。由于李某和杨某在外工作居无定所、行无所踪,且得知一同吸食毒品的人员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后,更是逃避公安机关的侦查,导致李某和杨某一直逍遥法外。

  此后,民警分别对李某和杨某进行家访,向其家属讲述吸食毒品对个人和家庭的危害,引导其家属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早日让李某和杨某不在吸食毒品,回归正常人的生活,得到其家属的理解和支持。经过民警不懈的侦查和劝导,李某和杨某在家属的支持下,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通讯员 左文峰 丁林晓)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唐河;公安局;禁毒

唐河:两名吸毒人员主动投案自首

“民警同志,我们真心被你们感化了,我们曾经吸食过毒品,现在来派出所投案自首,希望警方能减轻处罚。”8月21日,在民警的感召和追捕的双重压力下,涉嫌吸食毒品的李某和杨某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