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汝南法院执行局执行团队高效运行

2017-08-25 1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日前,汝南法院执行局在员额法官使用等司法责任制探索过程中,先行先试,通过严谨的实证调查和数据分析经过科学的评估和审查,以员额法官为主,组成了六个执行团队。初步取得了一些积极效果,案件质效和执结效率得到了显著的提高,执行当事人息诉罢访率有了明显的上升。

  汝南法院执行局有六名入额法官,他们组成了六个执行团队分别为执行案件实施团队、执行异议审查团队、财产保全执行和非诉执行实施团队、委托执行案件实施团队、刑事涉财产案件实施团队。执行局长作为员额法官除负责执行局全面工作之外有自己的执行实施团队。两位副局长除带好自己的团队外,还监管其他执行团队的执行工作。在执行工作程序上除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按法律规定有院长签发法律文书外,每个员额法官负责的执行团队的其他法律文书有本人签发。这些立足于本土实际的情况,以有效解决执行难为导向,更加“接地气”,对达到执行工作的良性循环具有“对症下药”“根除病症”的执行效果。组件执行团队后,每位员额法官比执结案件数量,比执结案件质量。出现了执行工作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局面。 (供稿 李翔)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汝南;法院;执行

汝南法院执行局执行团队高效运行

日前,汝南法院执行局在员额法官使用等司法责任制探索过程中,先行先试,通过严谨的实证调查和数据分析经过科学的评估和审查,以员额法官为主,组成了六个执行团队。初步取得了一些积极效果,案件质效和执结效率得到了显著的提高,执行当事人息诉罢访率有了明显的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