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万物苏,蓓蕾嫩芽满枝株。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农发行莱西市支行组织干部职工,在莱西市日庄镇付家庄参加创新联合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生态莱西建设再添新绿。

  当天上午,在该行党支部的号召下,行内党员、团员、群众积极主动,志愿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你扶株,我埋土,他浇水,相互配合,不一会儿,闲置的土地上生机盎然。植树过程中大家有说有笑,非常开心。部分年轻员工因缺乏植树经验,弄湿了鞋子、弄脏了裤子,身上沾满了泥土,但仍然不觉得苦、不喊叫累,始终面带笑容,因为他们坚信“待到微风吹杨柳,万紫千红普天舒”。

  通过一上午辛勤劳动,该行共栽植苗木150余株。通过参与植树活动,干部员工的环保意识得到了提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更加深入内心,团结协作、迎难而上、踏实向前的工作状态、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大美莱西”、服务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良好精神风貌得到了进一步体现。

  本次植树活动由该行联系当地有关部门后主动申请参加,活动结束后,该批苗木将由专人进行管理。集中栽种既有利于形成树林规模,增加种植效益,也减少了苗木后期的维护成本,大大提高成活率。2021年,该行将继续在上级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密切同当地有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以赴助力当地十四五规划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通讯员:莱西市支行 赵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