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全面加强退休干部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党组织建设,有效推进全行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安县支行积极开展了“文安县老干部工作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体退休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学习,要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力、组织感召力和工作凝聚力,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离退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离退休党员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文安县支行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加油鼓劲。

  会后,组织专员通过工作微信群、老干部通讯员群积极推送党建知识重点解读,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开展自学。充分发挥老同志们的创作热情,引导老干部通讯员围绕百年华诞谈感想、说感悟。老同志们学习热情高涨,创作劲头十足,离退休老干部群内大家积极创作诗歌、摄影作品10余篇(幅),引起老同志强烈共鸣。

  今后将在党建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中体现出老干部工作特点特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其中,继续发挥“余热”,挖掘好、实践好离退休干部优势,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不断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王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