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农发行浏阳市支行3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固定资产贷款获批,3月10日向浏阳市广宇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放首笔贷款8300万元,以支持浏阳两型产业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一期项目建设。

  据悉,本笔贷款为该行向浏阳两型产业园内审批投放的首笔贷款,实现了农发行对浏阳市主城区、经开区(高新区)、两型产业园园区国有投融资企业中长期项目贷款支持的全覆盖,对服务“三大战略”,深化银政企合作,加快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项目完工将带动两型产业园的发展,改善园区的投资环境,拉动园区其它产业的发展,具有明显社会效益。一方面,从生态搬迁、道路提质、房屋改造等方面着手,对搬迁后农田进行统一流转,促使农田连成片,推动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项目建成后,串联了两型产业园、古港镇内各生态美景,改造出具有浏阳地域特点、民族特色的农村建筑,彻底改善田园居住内的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今年以来,该行已审批新中长期项目2个,投放贷款5笔,放款总额达8.82亿元,贷款余额达61.64亿元。该行将进一步完善银企合作机制,将农业政策性信贷资金更多投向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各个领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赵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