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上下学时总是喜欢嬉戏打闹追逐着,活泼的天性使然。由于自我保护意识相对较差,交通行为相对盲目,上下学也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时刻,家长们也为此担心不已。但住在南昌保利香槟国际花园小区的居民们却不为此担心,因为孩子们有“安防大叔”保平安。

  上学的日子里,居民们都能看到这样的场景。每天7点上学早高峰的时候,1名保利物业的安防人员在前先小心翼翼观察路况,确认安全后向在小区门口等候的另1名安防人员发出可以通行的手势,收到信号的安防人员马上带领身边的孩子们快速通过马路到对面的路边乘坐校车。每天5点下学晚高峰的时候,1名安防员也是先小心翼翼观察路况,确认安全后向在校车等候的另1名安防人员发出可以通行的手势,收到信号的安防人员马上带领身边的孩子们快速通过马路回到小区门口。

香槟物业坚持护送小居民过马路上下学逾一年

香槟物业坚持护送小居民过马路上下学逾一年

  平安服务是怎么开展起来的呢?小区的安防班长龚国辉说,小区所在的创新一路是单行线,但是这条路上却有几个大型住宅区相邻,交通流量大。看到孩子们早晚横穿马路并不安全,有时候甚至是险象环生,一年多以前他就有了每天护送的想法,逐级汇报后,物业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肖志强非常支持。物业服务中心就在上学日安排早晚护送服务了,每次2名安防员负责,雨天会打伞,护送的时候还经常叮嘱孩子们注意交通安全。孩子们有上幼儿园大班的,有上小学四五年级的,少的时候才一个人,多的时候有七八人,不管人多人少都要平安护送。这项护送服务,只有香槟小区才有的,其他小区都没有的。 (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