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元旦刚过,随着邢台及周边地区不断确诊新冠肺炎和新增新冠检测阳性病例,防控形式复杂多变。在此背景下,宁晋县支行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业务首季开门红。

1.jpg

  一、提升站位、迅速行动。1月4日,宁晋县支行召开全体会,会议传达了最新防控指示和要求,就进一步落实全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1月6日,该行召开第二次疫情防控全体会,会议传达贯彻了省行纪委“重申疫情防控10条禁令”工作指示精神和市分行《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再次强调全员高度重视,做好个人防护。办公室人员提前到岗,保持通讯畅通,24小时接收内外通知并第一时间传达至每一位员工,确保防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2.png

  二、科学防控、认证排查。该行建立来客登记测温台,出入人员严格监测体温情况,登记个人信息,进入单位必须佩戴口罩并扫码查验健康状况。购买测温枪3把,消毒液100斤、口罩、一次性手套等必要防护用品。一天四次对办公区、食堂、洗手间等区域和进出车辆进行消杀作业。分区作业、分散就餐,开会保持安全间距,严禁聚集扎堆。组织全员配合县政府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认真排查员工出入历史轨迹,每日上报全员身体监测状况。

3.jpg

  三、统筹调度、保障运营。由于该行会计结算部两名员工按照规定隔离在家,运营人员仅剩一人,为保障运营工作正常开展主管行长寇海涛同志亲自临柜,充分显示出一个老党员的责任担当。多位青年员工为保证正常工作运转,连续十天吃住在行,勇敢担负起守土尽责的任务,展现时代青年风采。

  四、强化担当、精准施策。疫情形势下,该行积极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快速响应企业融资需求,分类精准施策。自年初疫情以来,截至1月15日已发放购销企业粮油收购贷款20000万元,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贷款5500万元,为保障民生供给贡献力量,获得县党委政府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五、科学防疫、广泛宣传。以多样化的形式宣传普及个人防护和科学防疫知识,在大楼显示屏上适时更新疫情最新信息和防护知识、心理疏导方式等音视频资料,在洗手间黏贴“七步洗手法”对员工进行正确引导,及时转发最新官宣信息到工作群,避免传谣信谣。(马少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