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省仪陇县老旧小区改造获得农发行南充市分行2亿元贷款支持。根据项目建设进度,首笔资金5000万元已成功投放到位。

  仪陇县位于川东北部大巴山麓,幅员1767平方公里,辖57个乡镇,总人口108万,是川陕革命老区、朱德元帅的故乡。于2019年成功摘掉“国家级贫困县”帽子。

仪陇新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启动

  因受地形、水源等因素制约,2003年仪陇县城从金城镇整体搬迁到新政镇。随着近些年整体城镇化快速推进,新老县城修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旧小区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脏乱差等问题频现,居民幸福指数亟待提升。

  仪陇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将老旧小区改造列入全县重大民生工程。农发行南充市分行作为支农的银行、补短板的银行,自觉提升站位,想政府之所想,急政府之所急,主动会同仪陇县支行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汇报宣传农发行信贷政策、信贷产品,并根据项目融资需求,提供“一对一”金融服务。在市县两级行上下联动下,确保了全省农发行系统首笔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贷款成功落地。

正在改造的小区内管网线

  据了解,该笔贷款主要用于仪陇县新政镇和金城镇康宁路、友助、禹王街等9个老旧小区的房屋屋顶、外墙、道路、给排水管网、停车位、电力、消防、绿化等众多项目改造,改造面积约66.4万平方米,涉及5934户居民。

  届时,仪陇县新老县城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配套设施,安全系数将全面改善。旧貌换新颜,“忧居”变“安居”,“帅乡”数万名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愿望将得以实现。(孙维波、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