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农发行长沙市望城支行立足辖区实际,心系民生,交出优秀的扶贫答卷。

  探索“智造+扶贫”模式,金融羽翼助力先进产业

  该行积极探索“智造+扶贫”模式,审批手机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7.9亿元,投放6.04亿元,用于建设20万平望城手机智能终端产业园区,为华为、伟创力、正通电子、亿达智造等10余家龙头企业搭建智能园区,人民日报将此作为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助推湖南省电子信息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的典型案例做专题报道。兴一方产业托起一方民生,项目带动贫困人口年均增收7.68万元,二期建成后带动300名异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1440万元,体现了政策性银行服务国家战略的政治职能。

  支持“复工复产+扶贫”,金融活水润泽民生生活

  疫情期间,百业待兴。该行迅速联动,重点发力民生保障行业,湖南省糖酒副食品有限公司是湖南省糖酒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湖南省级糖储备企业,该行以真诚促合作,以优惠利率达共赢,向糖酒公司投放复工复产贷款2亿元。这笔贷款同时将带动帮扶贫困人口18人,人均每年增收2000元,显示了扶贫主力银行的责任担当。(陈宇 谭柯 张翼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