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提升支行风险管理水平,进一步锻炼和检验应急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做好突发停电的应急供电,加强机房基础设施安全保障,确保营业网点正常对外营业。近日农发行射阳县支行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停电应急演练。

  为确保取得预期演练效果,演练开始前,该行人员对机房基础设施进行了深入排查,对发电机、UPS、空调、的应急处置操作步骤和方法以及相关设备的使用方式进行了全面梳理,确保值班人员切实掌握基础设施突发事件处置流程。演练过程模拟了一路UPS供电故障、备用UPS供电、机房部分和全部空调故障、模拟贮备通讯一条出现故障和同时出现故障等情形,并积极进行处置,通过此次演练,全面验证了机房机房基础设施的有效性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切实提升了该行在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保障业务的正常运行。

  本次应急预案演练紧张而有序,为该行应对停电断网类突发事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确保网点在突发事故时业务不中断提供了重要保障。演练完毕后,支行行长就此次演练进行了认真总结,反思了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并督促网点员工加强学习和认识。通过本次应急预案演练,网点各员工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工作水平、应急处置能力、协调与配合能力,并且检验了网点预案演练方案的可靠性和遇突发性断电断网的快速反应能力。(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