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现代金融、电信、网络的迅猛发展,借助手机、网络、支付终端实施的诈骗犯罪呈现高发、频发态势,诈骗手段具有诱惑性、隐蔽性,已经成为突出的社会问题。农发行博爱县支行通过宣传教育、细化工作流程等多种手段,编织电信诈骗防护网,保障客户资金财产安全。

  高度重视,成立反诈骗领导小组。该行高度重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切实承担金融社会责任,不断加强对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为的研判,强化与人民银行、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的风险处置联动,配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

  加强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教育。该行通过营业大厅外部LED显示屏向客户提示电信诈骗风险,提示客户转账谨慎操作。深入社区、机关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解读电信诈骗骗术。

  严把客户资金柜面流出关口。该行通过细化柜面操作流程,确保客户资金安全。按照“三问二看一核对”标准流程,向每位客户提示防范电信诈骗。对开通网银的客户,核实绑定的手机号码是否为客户本人所有,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重点加大对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宣传。截止目前,该行无特约商户,未发生电信诈骗案件。

  该行将继续加大对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提高客户防诈骗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为客户资金安全提供保障。